學佛行儀
淨業法語
歷史沿革
和尚尼
住持法師
年度法會訊息
•兒童佛學夏令營
新春祈福法會
•秋祭法會
寺景巡禮
聯絡我們
來寺交通
 
【2017 兒童佛學夏令營•真情映象】 首 頁 HOME
往年我們都將大量活動相片以flash方式置入本寺網頁,並搭配各種音樂,以期讓與會的大眾留下最美好的回憶。但是因應各種瀏覽器已逐年不再支援flash格式與外掛音樂(從我們的手機無法播放即可看出),所以今年我們直接將所有照片上傳至雲端,而在本寺網站只po出簡要照片。欲下載相片者,請上雲端瀏覽;上千張的照片,一定有您們家寶貝的身影,請耐心尋找。阿彌陀佛!( 按此連結雲端 )
 
2017年兒童佛學夏令營影像記錄1
  • the first day the first day
  • the second day the second day
  • the third day the third day
  • the fourth day the fourth day
  • the fourth night the fourth night
  • the fifth day the fifth day

 
點擊小圖即可閱覽大圖。
  影像記錄 0705 第一天   準備、報到、介紹營隊、清涼佛音、學佛行儀 (more...)
  影像記錄 0706 第二天   啟業式、慈濟苗栗教聯會老師們的溫情教學彩虹捏陶樂、同心協力製作隊旗 (more...)
  影像記錄 0707 第三天   觀世音菩薩的故事活力一百一、大甲高工志工訓的熱情相融 (more...)
  影像記錄 0708 第四天   慈濟苑裡共修處師姑師伯們的鼎力相挺 (more...)
  影像記錄 0708 第四晚無盡燈之夜   佈置、浴佛、經藏演繹、奉茶、祝福感恩、圓緣 (more...)
  影像記錄 0709 第五天   頒獎 (more...)
 
請按此到雲端下載所有活動相片。
 
 
 
 
2017年兒童佛學夏令營影像記錄2
  • masters masters
  • masters masters
  • zhixing Guan zhixing Guan
  • team auxillary team auxillary
  • volunteer mom volunteer mom
  • volunteer brothers and sisters volunteer brothers and sisters
 
點擊小圖即可閱覽大圖。
  師父們  

從民國八十一年起舉辦免費兒童佛學夏令營,師父們的心願緣起於希望孩童在三寶的環境下,對其人品道德能有良好的薰陶,未來對社會能有善的貢獻。從策劃、邀請老師、隊輔,到所有的執行,師父們無不親力親為。乃至夏令營期間,每天早上5:30前要去起板,叫小朋友起床,直至晚上9:40與所有的老師、行堂哥哥姐姐開玩會後才去休息;其中所有的課程皆要參與,以確保小朋友都能得到最好的教育。 (more...)

  值星官  

值星官林鉅育老師從學生時代就一直帶領夏令營的團隊至今,每年從不缺席。即使現在工作非常忙碌,他還是每天研讀經典故事到晚上十二點,然後與夫人詩慧老師於百忙中,抽空來跟小朋友們分享佛法的好處。他的願力與付出,每每讓師父們及所有老師們都非常感動。 而且營期中,他幾乎 24 小時都在守護小朋友。師父每每需要有人幫忙串場、管理秩序,他總是扛下大任,盡其所能帶領全場。幾天下來,只見他黑著眼圈,還是精神奕奕的挺了下來。 (more...)

  生活指導老師及隊輔老師們  

我們的生活指導老師及隊輔老師在營期中,以一對十的堅強實力,扮演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角色。 他們真的非常辛苦--要全天24小時都跟小朋友在一起:陪他們上課、吃飯、睡覺,還要打點小朋友的情緒。誰尿床了,誰上廁所弄髒褲子了、誰想媽媽哭了、誰身體不舒服了、誰跟誰鬧脾氣了,老師們都是第一關的膚慰者。除此之外,每晚養息之後的開會,還要研討如何將這個營隊帶得更好,彼此之間更有默契,未來要怎樣提昇整個隊輔團隊。他們的付出,我們由衷感謝! (more...)

  典座媽媽們  

典座媽媽們辛苦了!每天打點三餐,堅持用最新鮮的食材、最老少咸宜的烹飪,來餵飽大家飢餓的胃。許多小朋友、大朋友都反應素食好好吃。而且即使因為太好吃了,被小朋友一掃而光了,致使較晚用餐的行堂哥哥姐姐們沒得吃,典座媽媽還是會想辦法端出一樣好吃的菜餚來慰勞這些大朋友們。看到大家吃得如此開心,是典座媽媽們最大的歡欣。不僅如此,小朋友離營了,他們又是那批留下來打掃、洗廁所,堅持到最後一刻、直到把場地復原才走的人!在我們的心目中,他們就是觀世音菩薩千手千眼的化身。 (more...)

  行堂哥哥姐姐們  

夏令營的整個環結能夠順利的進行,行堂哥哥姐姐們功不可沒!所有餐點都要他們分配、服務;小朋友吃飯時,還要替小朋友添飯菜;下來之後,還要洗所有的碗盤。不僅如此,每天還要利用時間整理活動場地、洗廁所浴室,這些大哥哥大姐姐在此修了滿滿的福報!令人感動的是,有的相約明年還要再來,考上大學之後,更要回來當隊輔老師—所以,要替所有的大哥哥大姐姐們按個讚—你們太棒了,師父們以你們為榮! (more...)

 
請按此到雲端下載所有活動相片。
 
 
 
 
2017年兒童佛學夏令營影像記錄3
  • morning exercises morning exercises
  • recitation recitation
  • taking meals taking meals
  • spotlight spotlight
  • spotlight spotlight
  • spotlight spotlight

 
點擊小圖即可閱覽大圖。
  我們的早操  

由聖宇老師帶領的早操,讓小朋友high到最高點! (more...)

  早晚課誦和學習靜坐觀呼吸  

唱誦心經及學習靜坐觀呼吸--我們也有莊嚴肅穆靜心的時刻。 (more...)

  過堂吃飯  

供養: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供養一切眾生。師父請用,老師請用,小朋友請用。
結齋:謝謝典座媽媽們,謝謝行堂哥哥姐姐們,您們辛苦了! (more...)

  合照  

合照中找不到自己嗎?試試第一天的相見歡、 第二天的彩虹捏陶樂、製作隊旗、第五天的頒獎和過堂吃飯吧 (more...)

  特寫  

照過來,照過來,今年我很夯喔! (more...)

 
請按此到雲端下載所有活動相片。    
 
 
 
法華寺:苗栗縣通霄鎮內島里 2 鄰 24 號 電話:037 ) 792670•792557 傳真:037 ) 792557 郵政劃撥:22152099 法華寺電子信箱